文/金律

陸股ETF是台灣的投資人最普遍接觸也是最常買的海外ETF,我知道有相當多人在陸股中被套牢,不管是從2015年崩盤套到現在的還是今年來不及跑的,而不管您是哪一種,都必須注意接下來A50指數的走勢!

在9/28的時候曾經一度有機會上攻穿越箱型整理區間向上,但最後無功而返,隨著近期全球市場的盤勢修正,A50指數反而是再次來到箱型整理的區間下緣地帶,值得注意的是上證指數以及深圳指數均已破底在破底,若未來連A50指數都跌破整理區間則陸股相當堪憂,套房可能會更深。

我曾說過看好美元中長期都會強勢,意思也就是看弱新興市場貨幣,有人問說中國政府是否會救市撐盤,相信如果有在盯盤的投資人應該可以發現無論是股匯市近幾日到關鍵價位都曾有看不見的手的影子,但我認為一時的救市並無法改變實質經濟面,只屬於短線止痛的作用而已

金融市場是個大型拼圖,不同資產之間也會互相影響,而中間的時間差則是讓我們判斷接下來最大可能性的唯一機會,我們可以觀察美國十年期債券殖利率(債市),也可以觀察美元指數的變化(匯市),進而推敲出股市接下來可能面臨到的狀況。

我個人認為美股並沒有馬上崩盤的可能,原因為經濟面體質最優,然而新興市場則未必,投資人依然必須謹慎面對接下來的走勢。

最後提一下台股,指數的實質反壓為10日均線,短線大家可以先看9750-10100點作為區間,操作策略就跟以前10600-11000點一樣我在這就不多說了,不知道有沒有投資人跟我一樣幸運從一萬一千點一路有賺到放空財呢!?

p.s.有人說我一發文隔天都會有大行情,害我現在不敢亂發文。其實不是啦,就是因為害怕隔天有大行情或是大波動,所以我才趕快發文阿!!!

看更多金律良言文章http://bit.ly/2EwvivZ
歡迎加入投資金律-交易聖杯http://bit.ly/2RQlP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