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傻瓜懶人價值投資系列﹝4﹞_低估股的威力

今天要給大家的觀念就只有二個字-低估!

不囉嗦,先看其中一檔股票進出的對帳單來說明最明白易懂,

 

真正的威力在低估,股票的價值被低估,則中長期一定會回到它該有的價位水準,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我們要做的就是在它被低估時把它找出來,然後買進(多頭時平均等待獲利了解的時間會比空頭時來得短,因為氣氛很熱做多容易賺錢),等待合理的價格出現後,再把它獲利了解賣出。

 

◎實際操作

馬上來根據這張對帳單來說明,2018/05/22買進這檔股票,4927泰鼎-KY這檔股票,首先,眼尖的讀者會疑問為什麼買進的時間在05/22這個時間,沒錯,因為第一季的季報在05/15完全公布完畢,發現它符合我們要的第一個原則,基本面達到一定的要求,中長期的投資基本面優先看是因為進可攻退可守的邏輯,即便沒有發動攻勢,有著良好的基本面,也能賺到這家公司本身賺錢的配股配息!

再來看技術分析,如第二張圖表,泰鼎底部完整,自2017的10月11月就開始打出底部,就等著突破所有的均線就準備要上攻了!

籌碼面,外資持續一路買超,自今年1月以來外資共買超了9321張,幾乎是每天都在買超,融資水位在低檔,表示散戶手上持有的不多,融券在5月一路上揚,可能會有末段軋空行情,但要提醒自己不貪心,記住自己在做哪一個策略-中長期投資,存股年報酬7%~10%,多的不是我們的,秉持好對的觀念,多的風險也不會找上你,長年下來,複利效果就能顯現。

所有的事前準備工作準備好,接下來就只是等待了,等待市場還給這家公司合理的價格水準,

運氣很好,在2018/07/12,股價直接漲到27.75,持股不到二個月,報酬率來到24.6%,就獲利了結了,獲利了結的原因很簡單,既然初始設定年報酬只要7%~10%,那麼不到2個月就賺了24.6%,把這筆資金賣了直接拿去做笨笨的定存一年中剩下的10個月期間,報酬都一定超過7%~10%呀,當然做笨笨的定存只是舉例,這筆資金當然可以回到還沒上漲的低估股池子裡,再去買低估股,如此循環。

這是常有的事:不貪心很容易可以賺到超過原先自己設定的報酬!之後陸續的對帳單會告訴你們,賺錢真的沒有這麼難!

只要一直鎖定專欄文章,我會一直提供這樣的低估股票池子給你們,而且是還沒開始漲的!算是給一些以前很支持我卻看不懂我把文章寫得太難的人的一些回報吧,接下來,應該會在網路成立私密的社團可以方便在裡面討論詳細的原因,請期待吧!

◎重要觀念:

離開了我們所認定的低估股池子的泰鼎,即便要漲到50都不關我們的事了,一檔股票本來就會有不同的策略去賺到不同區段的錢,貪心會讓你的投資策略亂套,長期下來不會賺錢,不要因為貪一次而導致投資策略亂套,就算這次被你賭到泰鼎繼續大漲,中長期也會因小失大,投資亂了套,就等於進退無據,就是在賭博而已了呀,絕對不划算。不用一定要賺到全部的漲幅。

記得不用和同一隻股票談戀愛,那樣執念太深,財報只要一換,低估股的優劣排序就會馬上洗牌;每天的股票漲跌,也會讓低估股的優劣排序變化。

同樣是存股,懂得選低估股票的模組比起一般存股更是進可攻退可守,威力無窮! 

我好像洩漏太多天機了,先來去睡了,晚安 / 滑滑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