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722全球股市分析/滑滑輪

持續在高檔盤堅的美股,目前比較走政治盤,川普用twitter操作喊盤,目前為止都還滿有效的,至少美股還能在近期頻頻創新高,這現象預計到明年2020美國總統大選之前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而在這段期間,有許多向上空間更大更有機會的地區,下面文章會一一來分析。

美股

道瓊&Nasdaq&S&P500於上週一再創新高後開始盤整,而近期過不了新高的費城半導體指數,至少也能守穩在季線之上,這使得台股的走勢也能穩在季線之上,費半指數能再攻高,台股就有機會再挑戰11000點!

台股

除權息Party逐漸進入後期,現在到8/11左右,是這個Party的後半段,寫在前面是讓大家心裡有個底,別賺的一些就梭哈,持股水位還是要控制好

近期仍舊是選股不選市,個股表現優於大盤,大盤不太會動!

強勢類股目前有:航運類(代表股-中航&台航&萬海)、其它類(代表股-中租)、食品類及金融類,7/22起的這週可以留意航運拉回的買點,航運拉回就是買,以目前BDI的漲勢來說,第二季的季報應該會非常不錯,而8/14以後台股的主軸會逐漸從除權息行情走向第二季季報的反應行情,也就是說,以現有的能見度來看,航運股會有很高的機率無縫接軌除權息行情到第二季季報反應行情,外資也不斷在買,自去年底持續看好航運類股,估計不會只有我們賺得這一趟,預計未來還有來回好幾趟能賺,請密切留意最新文章!

上篇文章起了一個標題叫:「珍惜生命,做多時遠離弱勢」,希望有訂閱的讀者不要浪費自己的生命與金錢去買弱勢股!

本期弱勢類股依然為塑化(代表股-台塑三寶),玻璃(代表股-台玻),看看台塑三寶的除權息行情,一路貼息,越貼越兇,依舊要避開;台玻這類的就更別提了,說了一年多,台股漲時,它不會漲,台股跌時,它跟著跌,買到這種股票,請問你要怎麼賺錢?所以一定要會分強弱勢股,買強不買弱,空弱不空強!

也一定要檢視自己手上還有沒有這樣的持股,有的話趕快汰弱留強,把做多的弱勢股賣掉轉進強勢的類股!(上述只是列舉最明顯的,投資人過去一年若持有橡膠、造紙或者是觀光,一樣不容易賺錢,這是我說為什麼你一定要學會分辨強弱勢股的原因)

新興市場及其它有機會的市場

重點的主軸觀念不變,中美貿易戰,會持續讓這幾個焦點的新興市場high翻了,他們都希望中美繼續打貿易戰,越亂他們越有機會!

俄羅斯近期拉回,回到季線是個加碼的好時機,接下來準備挑戰本波高點1413點及2014年的高點1421點!

巴西也持續在高檔盤堅,上面完全沒有壓力,巴西指數可以是人類想像力的延伸,就看資金要炒到哪裡了!

印度上次先獲利後先持續觀望,要看這波回測年線,上一次在5月中在年線附近支撐防守住了,未來有回到年線或300日均線時,會依據屆時的美印的政經情形及技術分析判斷能否再次進場,請有耐心!

多單該抱好的要抱牢!不該進場的先不要急躁亂買!

較強的新興市場有:巴西(EWZ)、俄羅斯(ERUS)、印度(INDA,PIN)括號內就是掛牌在美股的該國ETF代號,

弱勢的市場有:韓國(EWY)

陸股

陸股目前跌破G20後的那根利多大長紅,上證50目前在季線附近徘徊,市場仍舊暫時沒有給陸股一劑定心針,再加上與香港的民意衝突似乎隨時有一顆不定時炸彈,這也是習大大下半年要處理好的事情,他真是蠟燭多頭燒,看起來中國官方要硬拉也是有一定的難度,空單跌破季線(50~60日均線)可以試圖進場布局!

外匯及商品

白銀正式轉強,已突破頸線!看看下圖這張10年的線圖,就會知道現在是相對安全的位置,非常便宜!

有機會比黃金還兇猛,前面已買進的便宜的多單抱好之外,拉回都是買點。

要做期貨或ETF(SLV)及元大道瓊白銀ETF(00738U)皆可。中長期相當看好,底部築得相當久!

目前全球配置比例

多單:

俄羅斯20%(多),巴西10%~15%(多),美國(道瓊及S&P500)5%~10%(多),台股10%~15%(多),白銀15%~20%(多)本期白銀拉高比重

空單:

韓國5%(空),陸股若跌破季線(以上證50指數為主)可以布局10%(空單)

白銀接下來進入相對重要的時刻,分析提供的頻率會提高,會另外加寫,請記得追蹤!

 

【⚡訂閱滑滑輪看更多精采文章⚡】
✅聚焦投資全世界:https://moneybar.cc/滑滑輪投資全世界
☑️滾雪球私房存股:https://moneybar.cc/滑滑輪新手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