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周五開盤大跌後,在VIP社團中提醒各位進行低接,台股周一到周三已經反彈回升超過9700點。其中也提醒各位我對瓶蓋股波段的看法,大立光周一到周三回升三天,而可成營收利空,但就算週二下跌依舊是短線的做多好買點。

 

中長線的趨勢,中長線投資、波段交易跟短線交易看的東西都會有所不同,你得分變得出來哪些是大原則,哪些是可以判斷轉折,這需要長時間觀察學習,交易的大原則不變,但投資人參與者會變,工具會變,學會聽懂市場的語言才是重點。

交易一直都是機率問題,我們只能從各種觀察現象去提高自己的判斷力跟勝率,從周三盤中透露出來的消息,我認為周四周五出現短線震盪回檔的機率將提高,大致的理由也寫在VIP社團裡面了,今日也果然出現小幅回檔震盪。

接下來的文章也會分析5G、生技醫療、紡織、塑化等各種產業未來趨勢,趨勢是從細微的變化慢慢匯集成大海,多半都會有一定的軌跡,籌碼面跟技術面都是這些軌跡的見證,我也一在強調,籌碼是因不是果,很多時後趨勢都藏在日常的新聞裡面,只是你有沒有看出來了而已,而技術面跟籌碼面,對我來說都是用來確認我的看法是否跟市場一致。

【工商服務】

本周六(1/12),有一場「正確的價量關係解讀」的講座,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參加,內容是我個人多年交易經驗整理,就我看過的書籍,市面上目前沒有人沒有一本書告訴你其實價量關係該是這樣看待的。

本周六講座報名網址:(初階)價量關係如何判讀?:bit.ly/2Si4fXY

看懂價量,自然提高短線交易的勝率,也會幫助你比較好抓住中長線波段交易的進場點,基本上我開講座都是隨緣開的,誠摯歡迎想真正精進,想好好一窺交易入門的投資人交易者報名參加。

而二月另有一場,技術分析實戰應用講座,有興趣的朋友也歡迎報名一起學習,幫助你提高交易勝率。

二月講座報名網址:(進階)多空趨勢如何判斷?:bit.ly/2Si4EJY

講座教的是架構,是原則,努力的方向對了持續精進才會有效果,VIP社團訂閱內容就是用我看新聞的觀點來協助你提升思考的層次與高度,以新聞解讀為主,從中延伸出選股的邏輯,訓練你的贏家交易思維,想要長期學習,貼近市場學習,也歡迎訂閱~~

☑️訂閱內容介紹及訂閱網址:https://moneynmall.moneybar.com.tw/Ousim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