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歐斯麥

【新聞解讀】千金難買早知道,匯損當然早知道。(附技術分析) / 歐斯麥

之前就說過,第一季以外銷為導向的公司,尤其電子股財報一定很難看,三月一過,新聞馬上出來,配合演出。

貿易戰本來就會伴隨著匯率戰,看看歷史,1990年代喊出的日本第一,被廣場會議聯合干預日圓大幅升值後,搭配人口紅利消失,就此日股自高點滑落至今尚未收復。

美國想要再次偉大,增加就業跟出口,讓美元持續維持弱勢當然是工具之一,這樣的情況至少應該還會持續一陣子。(也沒人可以迫使美元升值吧)

倒是人民幣,在改革開放後讓人民幣一次大幅貶值,影響亞洲其他國家的出口競爭力,間接造成後來亞洲金融風暴的因素之一,這次升值也是剛好,不過應該也不會讓他大幅升值,不然中國經濟會嚴重被打擊。

台股這陣子表現得也相對國際股市來得強勁,一樣搭配著融券回補熱潮,加上內資功不可沒,但融券回補也差不多要結束了

還記得我之前就說過,行情要到何時才會有機會向上嗎?
第一季季報出來是四月底,不過股價走在前面,所以我認為差不多最快也要四月中才會開始利空鈍化。

屆時再來看有沒有數據或徵兆支持,台五十反一的外資部位記得看一下。

附上一張大盤的技術分析,


其實跟之前附圖差不多,只是多了最上面的一條線而已,黑暗總會過去,其實之前都分析過了,有沒有落實到作法都是個人的選擇。

四大電子代工廠 匯損近200億
https://udn.com/news/story/7240/3066622

關於【邪惡第五波:多頭派對末升段投資術論壇】影片

同步提供分享賈乞敗10萬變1800萬對帳單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