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也是近期的好書之一,讓投資人、交易者一窺市場主力在想甚麼。其實一言以蔽之,就是尋找勝率高的交易機會,然後不斷的嘗試,逮到機會大幹一場,同時也要思考如果不如預期的時候該怎麼撤退。

 

提一些書中提到的幾個重要且有趣的觀點給各位看看,順便加入一些自己的簡短心得:

  • 因為交易壓力大,導致掉髮,胃潰瘍。
  • 作者提到他的追漲殺跌策略,勝率只有三成左右,其實很符合順勢交易策略的勝率。
  • 重點不是勝率,重點是總和賺錢,只要結算下來賺得比賠得多就好了,賺一塊也是賺。
  • 新聞有時候是跟著短線走勢在跑的,看圖說故事而已。
  • 作者從小就對賺錢跟機率有興趣,把交易當遊戲,賺錢是記分板,不執著於結果,不太會因為一時賠大錢而沮喪,反而是覺得有學到新知識而感到開心,不斷對決策過程進行優化。

 

大多數人其實方向都弄錯,如果只是要賺錢,有很多方法,除非你熱愛交易或投資投機,不然不見得要進來這個市場,如果你的動機是怕通膨吃掉薪水,怕不投資交易資產會縮水,想想看你又能有多少機率贏得了那些是為了遊戲獲勝不斷練習修正前進的人呢?

 

想想看你花多少時間在學習交易或投資上,一如運動般,想想看你有多少機會在滑雪場上可以贏過天天在練習滑雪的人,在籃球場上天天花八小時在練習投三分線的人?

 

這本書讓你看看短線交易者的交易歷程,不見得適合每個人,但是可以藉由觀摩市場各種贏家的各種方法跟個性心態,試著去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CP值最高的方法最重要。

 

在金融市場上有個好處,就是不需要打敗別人、跟別人比較才能成為贏家,我只要長期能持續賺錢,賺多賺少都是贏家。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41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