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檔股票近期在我的個股提醒通知裡面一直跳出來,只是我沒有太注意到,畢竟這檔本來就不是我的主要研究範圍,不過我想也是值得提供給大家做參考的,金融市場需要題材觸媒,培養對新聞的敏感度,對於短線交易是有幫助,長線還是要回歸真實的基本面。

雖然漲了一段,但還能不能再買,也是要分析的。

這陣子一直看到外資在買進興農這檔股票,但我個人對這家公司沒太大的研究,對於這檔股票也沒太大的興趣所以也就沒注意了,沒想到五月還漲了14%,會不會再漲呢?

我個人覺得是有機會,畢竟台灣的新聞才剛開始恐慌,也沒看到多少家財經媒體在報導,但是,如果接下來遇到急漲,請記得搭配籌碼服用,記得一定要……快跑。

短線上應該還有機會,記得要急漲的時候或爆大量外資開始賣出的時候,要跟著一路減碼逢高出脫。

外資也是從四月中旬左右開始買,大戶持股也是大概時間,也就是說,是跟著新聞炒作的秋行軍蟲受惠概念股

而我認為短多而已,主要原因各位可以看看以下新聞,第一,秋行軍蟲中國並沒有農藥可以根治,第二,農委會公布11種對付秋行軍蟲的農藥,第一直覺你一定會想說,最大受惠股是興農對吧?

不過如果你有稍微看一下,興農的營業項目,目前營收26%來自楓康超市,60%的營收是植物保護劑,也就是除草劑跟除蟲劑,內銷比例約4成,目前在台灣的零售市場的市占率約18%。而其營業利益率大概是5%。

設想一下,如果當秋行軍蟲肆虐的時候,使得國內農藥使用量每月增加一倍,目前每月營收約7-8億營收,內銷四成算3.2億好了,營業利益率5%,, 一年獲利增加約1.9億,以股本42億計算,增加了0.045元,就算都集中在第二季實現好了,很多嗎?

(公司前五個月營收還衰退)

市場的瘋狂程度到哪是我們無法預料的,這種投機風潮當然可以跟著起舞一段,但不要想要賣在最高,被自己的貪婪淹沒,記得有賺就好,在眾人清醒時前記得快跑。

如果再漲,我認為最晚最晚要在8/15第二季財報公布前要出脫……

----

相關新聞:

陸整治化工廠 興農迎轉單(2019/04/19)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10/3766217

秋行軍蟲5個月攻陷18省 中國官方承認無藥可治(2019/06/05)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2813227

秋行軍蟲0610》中國吹來秋行軍蟲入侵台灣!確認現蹤苗栗,宜蘭嘉義通報疑似案例(2019/06/10)
https://www.newsmarket.com.tw/blog/121002/

秋行軍蟲害驚人!搭西南氣流飛16縣市 全台通報已2百例(2019/06/14)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90614/1583844/

 

歡迎長期訂閱「歐斯麥的選股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