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的澳洲央行會議維持利率不變,加上近期經濟成長沒有過熱風險,讓澳幣今年升息可能性持續探底,同時間美國經濟表現穩定,年底升息可能性相當高,澳幣短線走入盤整偏貶值的型態,後續應該如何觀察才好呢?

我先說結論,澳幣低檔整理已經進入了第二週,在基本面與消息面都對澳幣不利的情況下,目前站空方較為有利,若投資朋友看空澳幣的話,在策略上可以採用拉高空或是破底空兩種模式,在結束盤整前以拉高空的風險較低,破底追空可以用加碼的方式來操作即可。

為什麼這樣說呢?其實從圖一中來看就很明顯,澳幣在9月初摸到0.8123後就開始轉弱,美國啟動縮表計畫後更是出現了轉折向下的型態,自此高點緩步下移到了0.7895,整理了一下後再度跳水來到100月底的低點0.762才暫時止跌。

 

【圖一】澳幣日線 (時間 7/3~11/13)

 

資料來源:東岳證券


在這樣的情況下,澳幣日線等級的走勢明顯偏空,碰到低點後的反彈目前也只有到0.773左右,表示前一波的支撐在被破底後已經轉成壓力,因此近期就可以先抓0.762至0.773的盤整格局觀察,若是不確定方向就以盤整盤的模式操作即可,等明確跌破0.762的低點後就很可能是下一波空頭攻勢的發動點。

但澳幣有沒有醞釀打底反彈的機會呢?答案是有的,但會多需要一點時間來觀察,其中最重要的就是0.762這個低點不要被破,用盤整把賣壓化解掉之後站回0.773之上才算是初步止跌,此時若有澳洲央行放出升息相關利多或是美國經濟轉壞的消息,就開始有機會重新轉強進攻,多方的朋友可以等等看機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