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李其展

 

自從2月份見底後緩步轉強的美元指數,近兩週開始在94~95.6之間震盪,究竟是高檔盤頭還是緩步化解賣壓後會有新一波攻勢?配合即將公布的美國就業數據應該如何觀察才好呢?

我先說結論,在95.15以下整理越久對於美元指數後續多頭的進攻愈不利,因此若要美元短線表態的最佳劇本就是配合強勁的就業數據,讓美元再度創下波段新高,將情勢再度轉變到對美元有利。

因此今晚的美國就業數據就相當重要,目前的預測是會將失業率維持在3.8%,新增的非農就業人口則會接近20萬人左右,如果繳出符合預期的成績單,多數情況下就是維持現在的趨勢不變,也就是美元指數繼續震盪整理。

但如果數據特別好或壞就可以配合技術面來一起觀察,從圖一中可以發現到美元指數從去年10月底的95.15高點一路下殺到2月的88.253才止跌,再經過打底整理後就一路攻上近期的95.531,也使得美元多頭的信心重新燃起,只是還沒有辦法站穩在95.15上方,因此需要數據來推動表態。

【圖一】美元指數日線 (時間 2017/10/1~2018/7/6)

資料來源 精誠資訊

在這樣的情況下,若美國就業數據能有強勁表現的話,短線目標就是創高後站穩在95.15上方,用來宣告多頭在利多支撐下願意主動進攻,而不是等歐元或英鎊轉弱來撐高美元,自然就是確認美元維持強勢的重要觀察點。

但若就業數據表現不如人意的話,可能就要以防守的想法來評估後勢,最好是不要跌破94.17關卡,如果這邊守不住就是要回防到93.19左右的支撐,只要還能撐在93之上就不用擔心多頭反轉了喔。

看更多大佛李其展文章

大佛李其展粉絲頁,即時了解國際金融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