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除了從最重要(五星級)國家利率政策判斷對匯率的影響外,還能從哪些經濟數據判斷匯率的趨勢呢?(貼心提醒:指標右上角有星級依重要程度排序

讓我們用6張圖來一一介紹~

1、國內生產毛額 (Gross Domestic Product,GDP)

2、失業率

3、美國非農就業人口

•補充說明:美國非農就業人口是由美國勞工部勞動部門統計局統計的,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五晚上(台北時間)21:30左右公布。

4、消費者物價指數 (Consumer Price Index,CPI)

•補充說明:在美國,此數據由美國勞工局編制,每月第三個星期日的23:00(台北時間)公布。

5、生產者物價指數 (Producer Price Index,PPI)

6、美國原油庫存

•補充說明:美國能源資訊署專門負責收集、分析和發布獨立的能源信息報告,每周三晚定期公布。

股票的基本面是看公司的財務數據,一國外匯的基本面就是看國家的經濟數據,下一篇文章會結合例子帶大家怎麼使用這些數據判斷外匯走勢!

看更多外匯相關文章 http://bit.ly/2yOMIk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