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七禾網

今年2月份以來,前期強勢的白馬藍籌股走出了一波單邊加速下行的行情,加之貿易戰糾紛,在內外部因素的雙重影響下,整個A股市場表現持續低迷。短短半年間,上證50指數跌幅超過25%,銀行板塊下挫近30%,滬深指數也紛紛創下近年新低。經過7個月的非理性下跌,部分白馬藍籌股甚至已經把近兩年的累計漲幅全部吞沒。

這一境況,對不少在今年年初以價值投資的思維參與到相關白馬藍籌股中的投資者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本想通過價值投資實現資產升值,不料卻陷入股票價格大幅下挫的窘境,甚至還有不少投資者紛紛割肉離場。這也讓眾多投資者對「價值投資」四個字產生了深深的懷疑。

為什麼在中國股市做價值投資會這麼累?為什麼無數投資者買入自認為不錯的公司股票,結果非但股價不漲反而自己被深套?但為什麼同時又有如此多的價值堅守者可以賺的盆滿缽滿?究竟是A股市場不存在價值投資還是普通投資者無法準確分辨價值?

事實上,不少人對價值投資的認識都存在誤區,其中又以下列三種最為典型:1、認為長期持有等於價值投資;2、認為低PE買入就是價值投資;3、認為抄底無異於價值投資。你中招了嗎?一旦堅持了錯誤的堅持,情況就會往糟糕的方向發展。因為盲目堅守了錯誤的選擇而付出慘痛代價的投資者也確實不在少數。

我們必須承認,不論是誰,對價值投資的認識都無法在一朝一夕間形成。我們首先需要不斷學習投資大師的經驗,從中尋找最適合自己的方法,然後將其融入自己的體系中,最後經過時間的積累,進而真正形成自己的交易系統。看到這裡,可能不少投資者會說,道理我都懂,可是現在市場上價值投資的東西這麼多,我到底該去哪裡學習靠譜、有效的價值投資理念和方法啊?

最近,七禾研究中心價值投資團隊重磅推出了專注於價值投資研究的公眾號——價值投資君,每周定期為廣大價值投資者分享精選的價投文章,並獨家提供IH50及相關藍籌股價值評估。在家動動手指,便可輕鬆獲取價值投資界的大佬們的一手觀點,豈不美哉妙哉?

價值投資的精髓是什麼?
如何在不確定的行情中尋找確定性?
股神如何應對跌跌不休的行情?
怎樣挑選具備長期投資價值的公司?
賬戶慘綠一片,我該放棄還是堅守?
A股、港股和美股,哪個市場更具優勢?
IH50及相關藍籌股的價值又該如何評估?
……
只要你來,上述問題的答案這裡統統都有!

也許現階段價值投資還難以成為A股市場的主流,但從長期的結果來看,時間已經證明價值投資的投資回報率是最好的。如果你還在為不斷虧損的帳戶焦頭爛額,如果你還一直受困於買什麼錯什麼,如果你想在這個市場中長久地活下去,那麼,不妨和價值投資君一起,靜下心來,擁抱價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