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
本周最值得注意的是MM(資產管理者)的持倉表格,很顯然的增加加了18857口的空單,並且多單持倉量仍然持續減少當中。由此我們可以判斷,大型機構、大型資金都是看空金價,即便有反彈,整體大局勢仍然向下發展,本周投資人仍然以高位做空的方式,較為安全。

石油:
本周石油籌碼觀察重點將會是,散戶的持倉量。明顯的,散戶多單本周增加8141口,散戶多頭有點瘋狂,故此本周很有可能出現大幅度震盪。大資金MM(資產管理者)持倉量無明顯改變,顯然的,對於石油中長線看法維持不變,短線上可能出現大幅度震盪,中長線仍看好。

美元:
美元籌碼並無明顯看法,散戶、大資金皆看多美元,因此短線上美元指數應該會出現大幅度的震盪行情,就線圖觀察美元剛剛突破壓力區間,短線上可能出現測試支撐的情況,可逢低承接。

歐元:

近期因為美元強勢,歐元、英鎊等外匯商品都處於空頭趨勢中,大資金、散戶皆看空歐元,因此短線上歐元可能出現回調,但中長線仍以做空歐元為主較為安全。

日幣:
日幣近期不論各種部位的投資人,皆減少部位,短期方向不明,建議觀望,等待方向明朗後再進行操作,如果貿然進場很有可能出現多空雙殺的盤勢。

1.報告資料日期:20180810

2.CFTC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每周五會發布大額交易人持倉報告(簡稱COT),報告數據涵蓋指數、外匯、能源貴金屬、農產品等,匯整當周周二收盤時的多空持倉部位,是了解大額資金動向的重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