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投資贏家

轉載分享一篇2018/6/7好文!A股「茅台」市值破萬億 等同貴州省GDP七成


貴州茅台6/6盤中的股價一度突破了800的整數,正式宣告市值突破10000億,成為白酒股也是整個大消費板塊第一個市值破萬億的公司,這是一個里程碑式的事件。
雖然股價隨後回落,最後僅報收785.75元,但這個紀錄也是非常不錯了,要知道貴州省2017年GDP僅為13540.83億元,換句話說,茅台一家公司的市值就佔貴州省GDP的七成,這個紀錄在A股歷史上也是絕無僅有的!

獲得北上資金大規模買入

此次貴州茅台突破萬億市值,一個積極因素無疑是A股正式「入摩」。作為首批「入摩」標的之一,貴州茅台近期獲得北上資金大規模買入。自MSCI納入A股正式生效以來,北上資金在過去三個交易日已累計淨流入近120億元。統計顯示,過去3個交易日,貴州茅台獲滬股通資金累計淨買入12.6億元。業內指出,不管是被動性的基金還是主動性的基金,貴州茅台這樣的公司都是上好的投資標的。

茅台基本面消息:
1、作為首批「入摩」標的之一,貴州茅台近期獲得北上資金大規模買入。從淨買入金額上看,貴州茅台以12.6億元入榜累計北上資金淨流入額超10億元個股名單。
2、貴州茅台一季報顯示,公司實現營收174.66億,同比增長31.24%;實現淨利潤85.07億,同比增長38.93%。營收增加主要原因是茅台主導產品茅台酒價格上調。
3、在5月23日召開的年度股東大會上,貴州茅台表示,2018年暫無漲價計劃。
4、在2018的年度工作會上,茅台高層將2018年集團目標從800億元改為900億元。從最初所提的「增加100億」,到「力爭至少800億以上」,再到「實現含稅收入900億元」。
5、6月4日,李保芳在洋河股份考察交流時指出,2019年茅台實現「千億」目標已經沒有多大懸念。
6、貴州茅台不久前還提出,今年的總體目標是營業收入較上年度增長15%左右,以及完成基本建設投資25.72億元。下一步,未來三年內茅台酒將投放4萬噸、系列酒5萬噸;茅台系列酒在現有產能的基礎上將進一步擴建。

券商、投資人紛紛看好茅台
其實對於貴州茅台而言,作為A股的明星股,早就是價值投資派人士推崇理念的最好標的之一。國內券商一致看多茅台,紛紛對貴州茅台給出「買入」或「增持」評級。除了券商看好茅台,一些投資人士也紛紛看好茅台。
行業資深人士季鶴俊表示:「進入6月後,隨著A股正式‘入摩’的帶動。作為A股市場最為響亮的名片和績優股的代表,貴州茅台成為非常好的標的投資公司。此外最近滬港通資金也是持續流入貴州茅台,可見外資對國酒的青睞。營銷上看,貴州茅台一直走上升勢頭,供不應求,生肖茅台更是一酒難求。長期來講茅台依然是最確定性業績的標的。」
著名投資人但斌今日微博發文,祝賀龍頭白酒企業突破800元,超過萬億市值!但斌表示,資本市場最根本的哲學思考是共贏的遊戲,企業好了,國家贏、企業贏、員工贏、商業夥伴贏、投資者贏!這是投資的本源!資本市場經過這幾年的治理,加上堪比中國加入WTO一樣的,入明晟MSCI指數,中國資本市場將越來越規範,發展的一定會越來越好!祝福!
被譽為「中國股神」的林園近日在接受七禾網的採訪時表示:「全球最偉大的企業我認為是茅台,因為現在我覺得已經沒有什麼緊缺的東西了,唯一緊缺的就是茅台。很多東西火了一陣就不行了,至少茅台已經火了十年了。我們做投資的話,誰是賺錢機器,誰就是厲害的企業。」
七禾研究中心 翁建平編輯整理

合法轉載七禾網,原文連結

看更多投資贏家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