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
黃金目前處於空頭趨勢中,目前自年初已下跌超過150美金,很多人認為是炒底的機會。由技術面來看1220附近似乎是短線的支撐,然而從本周籌碼面來觀察MM本周空單增加12447口,顯然的短線上黃金完全沒有上漲的動能,且MM空單持倉量已經為歷史新高,本周仍為以逢高做空的策略為主。

石油:

本周的石油籌碼面非常好分析,MM本周基本上是持看空油價,然而從散戶籌碼分析,散戶基本上是持看多趨勢,顯然的大機構與小散戶想法是南轅北轍。由技術線圖分析我們可判別,石油至少還有一波跌幅才有機會反轉,因此本周可搭配趨勢線策略,跌破上行趨勢線後布局空單。

美元:
美元近期走勢較為糾結一點,基本上近三個禮拜都在該位做震盪無任何走勢,但我們由長線觀察機構美元多頭仍在增加,因此未來看多美元政策仍不變,值得注意的將會是美元散戶多頭數我認為有點過熱,短線美元有可能跌破支撐(技術性跌破)後反彈走高。


歐元:
近期歐元受美元影響也處於震盪走勢,由中長線來看即便歐元自年初已下跌約8%,但資產機構多頭持倉量並無因此減少,顯然中長線歐元仍將看好。因此操作歐元者可以1.15~1.16區間最為支撐,逢低布局多單。

日幣:
美日兌雖然突破趨勢線,上週來到新高113高位,但顯然的上衝力道不足出現回落,目前仍在111下方徘徊。本周籌碼觀察散戶出現一至性的看多日幣,短線須格外關注美日兌是否出現反彈,日幣仍出貶值趨勢,美日兌觀察110.5支撐,如不破110.5,仍建議做空日幣為主。

1.報告資料日期:20180727

2.CFTC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每周五會發布大額交易人持倉報告(簡稱COT),報告數據涵蓋指數、外匯、能源貴金屬、農產品等,匯整當周周二收盤時的多空持倉部位,是了解大額資金動向的重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