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投資贏家

二月份以來全球資本市場動盪不安,頻頻出現大幅的回檔修正,投資人擔心市場會不會反轉?何時多頭轉空頭?

《高手的養成2:實戰贏家》暢銷書作家安納金提供四本,他認為是有助於空頭市場操作獲利的重要心法書籍:

第一本:《投資最重要的事:一本股神巴菲特讀了兩遍的書》
這本是橡樹資本公司的董事長,霍華馬克斯所著的《投資最重要的事:一本股神巴菲特讀了兩遍的書》,無論是投資還是投機,這本書絕對是經典中的經典。


第二本:《股票作手回憶錄(完整版)二版》
這本是描述上一個世紀的全世界最偉大股票放空交易者,傑西李佛摩的《股票作手回憶錄(完整版)二版》,你可以把它當作一本故事書來看,但是透夠這些第一人稱的故事描述過程,你會接受到許多短線操作、尤其是放空交易上的重要心法和原理原則。

第三本:《賣出的藝術:賣出時機與放空技巧》
這本是是談比較實際操作面、step by step的方式來建構自己放空操作的系統和習慣,《賣出的藝術:賣出時機與放空技巧》這本書對於沒有豐富做空經驗的人來說,幫助可能沒有那麼大。這本是給已經在放空交易有3~5年以上經驗的老手們看的書,絕對不是入門書。

第四本:《暗黑操盤手的告白:百億私募基金經理人操盤心法》
這本是安納金少數推薦的國內作者所寫的著作,《暗黑操盤手的告白:百億私募基金經理人操盤心法》,這本應該是國內對實際操作期貨、選擇權的投機交易者來說,寫得最好的一本書了!

 

近期的高波動的股市行情,投資人心情應該很糾結,趁著清明年節,除了掃墓之外,不妨看書練練心法。

 

本文摘自【邪惡第五波:多頭派對末升段投資術論壇】講者P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