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2-實戰贏家的5大叮嚀

1.90%散戶無法戰勝心中的心魔
股市的贏家們,在多數投資人因為恐懼而殺出的時候,利用這種機會進場撿便宜。就算未來不見得一定會啟動大波段的回升行情,但往往恐慌性賣壓出現之後,會因為價格乖離過大而強勁反彈。

2.你要學會靜,靜,比動重要
因為你不是主力,無法控制價位,但你可以控管好自己的部位。因為你不是神,無法預知時間,但你可以善用你的時間。把時間交給營運良好的業績成長股,時間會是乘法,必然產生複利效果。

3.出場的藝術:賺飽賺滿、優雅地轉身離場
偉大投資家或投機家們的重要決策,都不是一分鐘內決定的,而是深思熟慮、把未來的劇本都想清楚了,然後選定一個長遠來看最不會反悔的決定來做。

4.「天使的禮物」保護資產不受重傷
如果帳戶總值會虧損超過15%,往往是市場慣性已經發生重大轉變,或許轉空、或許要陷入較長時間整理;也可能是你個人的問題和操作失敗。無論上述甚麼原因,3個月暫時離開市場,會保住你大多數資產、並為下一次行情來臨做好充分準備

5.分散風險要穩,才能走得長久
在金融市場不是比氣盛,而是要比氣長,怕的是在某一次過度高風險投資造成嚴重虧損、甚至負債,而永遠地離開了市場。所以只要能夠持續存活在市場上,才保有資產不斷增值的機會。

內容節錄自《高手的養成2:實戰贏家》,安納金著

安納金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