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今天來談「美元」。因為美元是現在全球最強勢的貨幣。

二次世界大戰之後,美國逐漸成為世界經濟、政治及軍事強國,因此也造就美元成為全球最強勢的貨幣,也就是大家最想擁有的外國貨幣,所以很多國家都會用美元來做「外匯儲備貨幣」(又稱外匯存底),也會一致性的用「兌美元」來做報價

你看過或是摸過「美元」嗎?認識美元之前我們先認識這些人⋯⋯開始!

 

 

美國第一任總統,最有名的故事,就是砍倒櫻桃樹。

美國第18任總統,曾為南北戰爭的英雄

美國博學家,發現「電」的科學家!

其實,看完這3張圖,大家應該對美元有一定的認識,下一步就開始說明「貨幣」是什麼?

「貨幣的本質是交換」,但每一個國家的國力不同,所以交換的價格,就不會只是單純的我的1元交換你的1元,而會因為國力的強或弱,出現強國1元,可以交換弱國50元的實際狀況。

我們何時會用到美元呢?出國玩,買美元計價基金

「只要需要交換貨幣的時候,就會用到匯率做交換的計算。」當你出國旅行會需要交換貨幣,例如去日本玩,買東西的時候結帳櫃台的人不收台灣的新台幣,只收日圓。還有透過網路跨國買東西時也會用到美元,基本上只要「需要和外國人」交易買賣,或是向本國人買賣外國人的產品或服務,都會交換貨幣。

看更多外匯好好玩文章

遠銀外匯保證金交易,24小時交易不停息,FETP平臺真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