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幣圈八卦女

有在關注比特幣消息的人一定知道 全球最大挖礦機生產商比特大陸(Bitmain) ,從2013年成立以來,一路來的歷程真的很精彩!近期關於比特大陸最熱門的消息莫過於神秘的IPO計畫了,這中間有哪些不能說的秘密?今天就來簡單的八卦一下!

去年年收入達25億美元,比特大陸為何急著IPO?很缺錢嗎?

聽過螞蟻礦機嗎?比特大陸就是生產螞蟻礦機的公司,機台售價從幾百到幾千美元都有,據稱全球有多達80%的加密貨幣是由比特大陸銷售的礦機挖取。2017年比特大陸的年收入達到了25億美元,其中淨利潤也有超過11億美元!

BUT!為何比特大陸還要急著上市並向AI轉型?

隨著2017年的風光過去,2018年加密貨幣的慘跌也讓比特大陸面臨寒冬。根據《Bitcoin Exchange Guide》報導指出,自BCH的最高點算起至今已經折價逾8成了,據傳比特大陸也因此損失掉3.28億美元(約新台幣100.96億),恐將面臨破產危機

再者,比特大陸靠什麼賺錢?當然是挖礦機啊!不過隨著比特幣價格浮動,礦機價格也暴跌。礦機售價大大縮水也直接影響比特大陸的毛利率與淨利。雖然比特大陸沒有公布第二季財報,不過外界猜測比特大利第二季可能虧損高達6億至7億元

▼礦機價格走低,嚴重衝擊獲利與毛利!

也因為近來比特幣價格波動大,比特大陸試圖將發展目標轉移至AI晶片。但由於AI市場屬於萌芽期,不但競爭者眾多,演算法也是日新月異,說實在點~AI晶片研發出來後,到底可以用在哪種裝置上?能放量嗎?都是一大問題。目前比特大陸也因為沒有新的晶片產出、AI領域的市佔率沒有提升等問題,面臨著大量存貨損失的風險。

比特大陸上市受阻!500億美元估值背後有內幕?

先前就有傳聞比特大陸計劃將在9月向港交所遞交申請在港上市,集資規模高達180億美元,估值400億至500億美元。但今天又有最新消息指出比特大陸將終止IPO並嘗試重組!

根據媒體報導,比特大陸終止IPO是因為現在市場狀況不好,競爭也非常激烈。不過CoinGeek創辦人Calvin Ayre爆料,比特大陸終止IPO的主因是「技術出了問題」,魯莽且未經測試的蟲洞分叉計劃上面臨失敗(對此,比特大陸執行長吳忌寒嗆:Coingeek 僱用的是小說家不是記者!)。但也有支持者說一切皆為謠言,比特大陸由於處在靜默期只能不予置評,上市進程其實在正常推進。

不過港交所近日公布的上市籌備名單上,確實並沒有比特大陸,他們未如預期在9月遞交上市招股書到底是遭遇到什麼困難?這中間的真真假假就有待各位自行揣測啦~如果你想更了解比特大陸的相關情報,本週六9/22將有一場《抓住數位貨幣未來大錢潮》的講座,屆時歐斯麥大大會有更深入的分析,歡迎大家一起來聽~(小女子也會去喔~不過我會蒙著面去的,千萬不要來認親)^ ^

9/22數位貨幣未來大錢潮講座,快速搞懂加密貨幣投資,報名去~http://bit.ly/2NeDu43
看更多加密貨幣相關資訊~https://goo.gl/tJ7v2A

誰是【幣圈八卦女】?
幣圈八卦女是一個喜歡投資、更愛八卦的重度網路成癮患者\(//∇//)\
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即時為大家網羅幣圈的最新消(ㄋㄟˋ)息(ㄇㄨˋ)!

看更多文章
新手必知!3種常用投資加密貨幣的管道
一個韭菜的一年,原來我們都是「韭菜」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