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幣圈八卦女

大量的幣圈消息鋪天蓋地襲來,就連幣圈八卦女也開始心癢手癢了!可是我又沒有工具怎麼挖礦啦?大家莫急莫慌,不當礦工也沒關係,跟著我巡巡看去哪裡可以交易比特幣~一起跟風跳入韭菜園裡吧!

▼加密貨幣交易所

你可以透過交易所平台,向其他持有者購入加密貨幣,交易對象是由買價、賣價搓合機置依出的價錢決定的。交易所的利潤主要來自於賺取媒合雙方的手續費。

//近期推出:怎麼選擇交易所?台灣加密貨幣交易所優缺點大PK//

加密貨幣代買所

你可以想成你是直接向代買所(如幣託或MaiCoin公司)買賣比特幣。

代買所的賣價或買價=現在市場上的平均價格+利潤+營業稅,所以你在代買所網站上看到的買價和賣價之間會有價差,而代買所與交易所最大差別就在:代買所是賺差價。

//近期推出:最多人在這裡買!台灣兩大比特幣代買所介紹//

重點:所以不管是買出還是賣出,代買所的價格通常都比交易所來得不漂亮!

場外交易(OTC)

這一種是最常見的交易方法,指的是在交易所外進行的交易,採取一對一議價的市場,沒有公開競價制度。如果以電商的概念作比喻,會比較像是拍賣網站,賣家直接掛單拍賣,意者出價;場外交易的平台主要是賺取買賣雙方刊登的廣告費(通常是交易額的1%)。

這樣大家有比較清楚以上三種「交易平台」的差別了嗎?最後要勸個大家幾句~現在比特幣價格波動劇烈不用多說了,在不同的交易所之間也有價差,還有各幣種轉換匯率、數位資產的安全疑慮等等都是大家要考量的地方,還是那句老話,「投資一定有風險」,買賣前應詳閱申購說明書啊!

誰是【幣圈八卦女】?
幣圈八卦女是一個喜歡投資、更愛八卦的重度網路成癮患者\(//∇//)\
透過輕鬆有趣的方式,即時為大家網羅幣圈的最新消(ㄋㄟˋ)息(ㄇㄨˋ)!

看更多文章
梅西、鋼鐵人女友都上榜!20位知名的加密貨幣支持者(下)
梅西、鋼鐵人女友都上榜!20位知名的加密貨幣支持者(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