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愈來愈注重生活品質,加上因為工作壓力太大的關係,經常會在工作之餘,安排與家人一同出遊,隨便一趟國內旅遊通常要 2 至 3 天不等,而國外旅遊更是 4、5 天起跳,甚至多達 10 餘天也是很常見,這些當然都與個人預算及可休假天數有關。一般來說,在規劃度假行程時,通常會投保旅遊平安保險(旅平險),以備不時之需;不過,對於新手規劃或是不了解旅平險意義的人來說,可能會發出疑問:「投保旅平險真的必要嗎?」跟著小花平台一起來了解。

 

加買海外突發疾病  依投保限額核付 

首先,我們得先了解一般出遊時可能會面臨什麼樣的風險?旅遊,通常是去我們平時不常去的地方,甚至是完全不曾到過的地方,這種陌生風險來自於對環境的不熟悉、對交通的不熟悉、對人的不熟悉、對文化的不熟悉、對語言的不熟悉……。 

不過,即便是熟悉也未必真的安全,其他諸如:水土不服、吃壞肚子、早已潛伏在體內尚未爆發的疾病因子……等,這些都是在旅遊過程中可能遭遇到的突發性風險,如果剛好在出國時發病,更是我們不得不正視的風險問題。 

至於何為「旅平險」?顧名思義就是提供在旅途過程中發生事故的保障,舉凡身故、殘廢、住院醫療、門診醫療等皆在保障範圍內。需特別注意的是,身故和殘廢都是要因為意外事故所引起的才在保障範圍內。如果該次旅平險有加買「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和門診醫療就可以將海外突發疾病包含在保障中,給付限額則依照投保額度而定。 

海外醫療費用驚人  旅平險加強保障 

就投保額度來說,小花平台保險顧問陳學承認為,無論旅平險的意外保額購買多少,都要將意外醫療的額度和海外突發疾病的額度拉到最高,「在台灣,因為受到健保制度的保障,一般人看醫生可能感覺沒花多少錢,但是如果到了國外,由於並非當地國民,無法使用健保卡看醫生,單純看個腸胃炎甚是小傷口就要價新台幣 10 幾萬元,可能稀鬆平常、見怪不怪了。」 

說到這裡,應該可以知道,投保旅平險是在旅途過程中必須的,再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旅平險的保費與旅費相較真的是微不足道,但卻可以讓保戶在旅途過程中不僅玩得盡興,也可以玩得安心、放心!

 

 

看更多小花平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