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市場開始趨於穩定,投資型保單也跟著重啟熱絡。在這樣的風潮下,建議小資族可善用投資型保單進行保障提升。小花平台建議:未來,在不同的人生階段下,則應視當時家庭責任及保障需求,進行保額的調整,如此一來才能為自己與家人打造最完善的保險規劃。

 

變額萬能壽險(投資型保單),字面上來看,所謂的「變額」是指保額會隨著投資績效而有所變動,而「萬能」則指可以彈性繳交保費。近年來,熱門的類全委保單,即是變額萬能壽險,只要穩定繳交保費,就能享有專業代操團隊所提供的投資服務,另外,今年買氣同樣火紅的「目標到期債券基金保單」,則皆屬投資型保單的一種。

一講到基金或投資,小資族多少有些感興趣。然而,小資族總因預算不夠,投資了基金就沒錢買保險,或是買了保險就沒錢做投資。如果你想要投資又兼顧保障,卻又符合以下特點,那麼建議你可買投資型保單。

1. 又沒時間做好理財規劃

2. 不願只領銀行低利

3. 不想承擔股票波動風險

4. 想追求穩健投資

 

投資型保單除了平時可按每月薪資收入規劃定期定額繳交目標保險費,一旦有額外收入或年終獎金時,還可單筆申請追加超額保險費,提高投資金額。

投資型保單的 5 大優勢

一、除了壽險保障外,另享有加值金回饋:

有些投資型保單的身故保險金除了基本保額,還會加上保單帳戶價值。另外,為了鼓勵保戶進行長期投資,有些保單會設計當定期定額繳費,超過一定次數或年度後,則會有額外的加值回饋金給付到保單帳戶裡。

 

二、結合理財、壽險保障:

除了提供投資平台外,還結合了壽險保障個人風險,且保費採自然費率,小資族因為年紀輕,投資型保單的壽險保費較定期壽險便宜,在相同的保險成本支出下,可擁有更高的壽險保障。

 

三、可直接附加多種附約,讓保障更完整:

若想擁有更完整的保障內容,除了壽險外,附約是不可少的。有些投資型保單可附加一年一約的健康險、意外險及殘扶險,小資族可依個人經濟能力及家庭負擔狀況,來補足意外保障及醫療缺口,讓保障規劃更周全。

 

四、專家代操、管理,投資規劃更輕鬆:

小資族自己不懂投資怎麼辦?有些投資型保單推出委託專家操作的服務,投資標的連結專業投信全委帳戶,不僅可享有 VIP 級的專家代操服務,還可免去挑選投資標的煩惱,輕鬆規劃投資理財,讓財富長期穩健增長以達理財目標。

 

五、資金運用靈活有彈性:

若要用錢,可以部分贖回或解約,不需額外支付部分贖回或解約費用,對小資族來說,資金運用靈活有彈性。

 

 

小花平台溫馨提醒:

身為小資族,如果你想理財卻沒時間研究,不懂投資、不甘心只是將錢放在銀行賺取微薄利息,也不甘願因為買儲蓄險使得資金被長期鎖住。那麼,投資型保單確實是個很好的選擇。運用投資型保單進行保險理財規劃,可實現小資族渴望兼顧理財與保障的心願。

 

看更多小花平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