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兩天美股、亞股的盤中震幅都創下川普當選以來的新高,市場尚未找到均衡點,因此多空交戰會讓成交量爆得很大,卻沒有一個均衡的價位。我必須提醒,高手不靠預測下單,而是靠策略,你不是主力,無法控價位,只能控部位。

金字塔型掛單法的奧妙

1. 無論指數壓低到甚麼價位,你有成交的單子都會呈現金字塔型(愈低價買進的部位愈多,愈高價的買進愈少)。如圖,可能是黃色金字塔、或橘色、或粉紅色,但一定是個金字塔型。

http://wowface.tw/inv/pyramid/

2. 假設14000~14200之間的金字塔買單全數成交,那麼你的平均成本應該會落在14067左右(從底下數上來三分之一位置)。這代表,指數將來只要在14067你就會損益兩平(還沒扣交易成本)。

3. 以2/7中國A50指數期貨重挫,最低來到13,667.5點,恰好是季線所在位置,又與A50現貨逆價差超過100點以上來看,短線恐慌性賣壓宣洩後,容易有強勁反彈出現。

4. 可考慮預掛相當於指數13600~13900之間的ETF價格呈現金字塔型的買單、14100~14400之間的倒金字塔型賣單(因為震幅加大,所以價格區間也要拉開)。

不要管成本在哪裡(高手控部位,而不是價位),只要讓相對低檔的部位多、相對高檔的部位少,震盪越大、震盪時間愈長,你的總資產會增加。

願紀律、智慧與你我同在! 💕 💕 💕

    安納金「國際洞察」-VIP收費內容試閱版

 【立刻訂閱安納金「國際洞察」- VIP付費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