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晚間,美國三位聯準會官員發表談話,一致釋出鴿派訊息,使得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9/21升息機率大幅降低,美股強彈站回季線。可以搶短嗎?

1.   如果你的速度不夠快,是不容易從最近的”快市”(fast market)當中獲利的。
在「2016/9/8攻其不備,留意這幾個訊號(必看!)」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320357

提到當大家急著離開party現場、擠向同一個門的時候,就算party主人最後出來說沒有人需要買單,還是會有人因推擠過程而受傷。或者,你優雅的坐在最好的位置上,看著群眾逃離party、稍晚人群又一一回來續攤下半場,看這齣「夜店人生」的戲。

 

2.   建議把個人「投機」與「投資」的部位分開來。純粹短線進出賺取買賣高低價差的要歸在投機部位(通常會短於一個月),如果是看好某標的投資價值與上漲潛力(認為時間、空間都夠大)而賺取大波段利潤的,要歸在投資部位。

對你的資產,像是硬碟分割成C槽和D槽一樣,將帳戶分割 (例如20%:80%,或50%:50%,或70%:30%... 由你投資的性格決定),並分別嚴格遵守「投機」的風險控管、「投資」的原則和紀律

 

3.   投機部位在9/21美國聯準會利率決策會議前,你若速度夠快(在大多數人進場、出場前,就先下手為強),是有利可圖的,但若速度不夠快,就會被多空雙巴、持續虧損

 

4.   投資部位是很難在近期的快市當中多做甚麼的,你只能淡定,持有你認為最具價值、或趨勢最有利的部位,從容、優雅的坐在最好的位置上,人們慌慌張張、來來回回的進出那道窄門,與你無關。

 

最新文章:台股跌破頸線、季線了,該怎麼做?(必看!)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32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