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閱讀以下文章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392342

 

為什麼這是一個像天堂的懸崖?

因為較能代表內資態度的OTC指數,已經被殺到創2/17以來收盤新低,這代表著「平均而言」買在2/17之後的人都賠錢了。而且形成疑似M頭/頭肩頂型態。

 

 

 

目前這些人的心理會怎麼想?多半會害怕,萬一殺破頸線,就會出現大量停損的賣壓、另一波的急殺,因此,會希望利用反彈出場。

 

能夠寄望的,就是4/13台積電、大立光的法說,若能帶來好消息,或許大盤上漲,就可以為OTC解圍。而集中市場主要由外資主導,外資實事求是,會靜靜等待台積電、大立光的法說會之後,再決定要買還是賣。也因此,大盤指數本周有台積電的穩盤(占台灣加權指數超過16%的權重),勉強有撐。4/13還有鴻海的創下波段新高助威,讓大盤收紅,但攻到月線就受阻了,留下了上影線。

 

 

4/5跳空帶量大漲的鴻海帶動台股人氣出現1243億元大量,之後量能一路退潮,4/13鴻海再度上攻創高,卻無法拉回人氣,那麼人氣指標的最後一個關鍵就要看台積電法說了。至於台積電法說是優於法人預期,還是不如預期,各位自己查一下新聞30秒就知道了。

 

每天盯著漣漪看,並不會累積智慧。頂尖高手,每天收盤後用3分鐘看量能、人氣指標股,便可以判斷行情多空。把時間留給自己和家人做更有意義的事情。人生苦短,豈容卑微?

 

有人問愛大為何4/10離開了股市? 你可以看看OTC指數的圖,師出同門的人自然都能判斷出來,做空能力很強的高手會選在4/10下空單(請見《高手的養成-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秘密》),如果不忍放空,那就默默地轉身,優雅的離場,而他們的背影,留給後知後覺者欣賞、不知不覺者事後的聲聲驚嘆。

 

願善良、紀律、智慧與你同在!

 

最新文章:頂尖高手的放空時點及標的(必看!) 🌸🌸🌸🌸🌸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393668

閱讀密碼: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