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閱讀以下這一篇:「多方內鬥,台股回測9800點」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388437

 

劉備率關羽和張飛一同前往隆中,拜訪臥龍先生(諸葛亮,也就是孔明)兩次,可惜第一次遇到清明,諸葛亮返鄉掃墓而未果;第二次五一長假交通大亂所以沒能抵達隆中。終於第三次在59日晚間見到了諸葛亮...

 

劉備問:「先生如何看台股未來走勢?」

 

諸葛亮:「放眼望去台股所有上市櫃公司,雖近約1500檔股票,實則只有三種股票:指數權值股、強勢股、和弱勢股。

 

劉備問:「我是想問,大盤可以站上萬點嗎?

 

諸葛亮:「除非你只做指數期貨/選擇權,否則現在大盤指數已經嚴重失真,不能代表股民的真實損益。尤其指數近日來漲跌,幾乎決定於台積電、鴻海、大立光這三檔,而中小型股早已血流成河、民不聊生。

 

劉備再問:「敢問先生,您懂技術分析嗎?

 

諸葛亮微笑,說:「略懂。」

 

劉備疑惑問:「有人說大盤今日(5/9)呈現帶量的中長黑,可能是重演2015/4/28那次見到10014點後,要翻空起跌??

 

諸葛亮拿出K線圖,放在桌上給劉備、關羽、張飛一起看,說:「你看大盤指數走勢、與成交量、KD指標走勢。已經連續兩次量價背離、指標背離。短線就算要再衝高萬點,都會因為追價意願薄弱而拉回。」

 

 

張飛急問:「你看空?

 

諸葛亮答:「美股多頭氣數未盡,此時看空台股,言之過早。

 

張飛有點不耐煩的說:「看多也不是、看空也不是,那是要怎樣做!?

 

諸葛亮說:「如果你買的是個股而非大盤,何必讓自己的損益受制於大盤? 繼續做多你的強勢股、同時找弱勢股放空,部位一比一對沖,建立市場中立的投資組合就是最佳策略。以下這篇文章值得一看:5/9這樣操作,台股大跌也不怕(必看!)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401303

 

劉備問:「我何時才能全力作多、匡扶漢室?

 

諸葛亮答:「站穩萬點,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目前天不時、地不利、人不和。」

 

關羽問諸葛亮:「何以天不時?

 

諸葛亮答:「你報稅了嗎?

 

關羽驚,答:「還沒。」

 

諸葛亮說:「你報完稅再說。另外,好的財報都公布完,剩下還沒公佈的財報多半是較難看的。而蘋果iPhone 8延後上市,也將影響此波蘋概股的攻勢續航力。

「我建議劉兄,高築牆、廣積糧、緩稱王。要站穩萬點,光靠蘋概股是不夠的,還需要金融股和中概股給力。美國聯準會今年底前再升息至少兩碼,台灣央行今年底前就會跟進升息的,金融股還有一波機會。中國近期壞消息頻傳,要中概股和陸資來助攻,下半年才有機會。」

 

劉備說:「臥龍先生高見,深感佩服!還有甚麼我需要注意的嗎?

 

諸葛亮說:「找回傳國玉璽、還有漢獻帝。你便能讓天下歸心。」

 

劉備說:「傳國玉璽在洛陽城被孫堅找到了

 

諸葛亮說:「那顆是假的,孫堅眼睛業障重。那是董卓智囊李儒設計的圈套,讓多方爭奪而內鬥。」

 

張飛說:「對,孫堅和袁紹在洛陽城內打起來,就是為了這顆玉璽。沒想到是假的,而多方從3月下旬內耗到現在,已經一個半月了!

 

諸葛亮想到,補充說:「還有,找到趙子龍。」

 

關羽問:「紫龍? 還是南投的造紙龍?

 

諸葛亮答:「是常山趙子龍。他忠肝義膽,智勇雙全,人稱常勝將軍。」

 

(未完待續)

 

 

安納金
擁有20年的實務投資經驗,並經歷2000年科技泡沫及2008年金融海嘯的洗禮,淬煉出一身無論多頭或空頭市場都能夠穩定獲利的能力。其精通國際知名投資大師的哲學與智慧,並融會貫通運用在金融市場分析預測以及實務交易上。
▌合格證券分析師、CFA美國特許財務分析師
▌自2016年2月底開始在鉅亨網撰寫部落格,並在2017年12月底累積點閱突破560萬人次、粉絲近3萬2千人,是崛起速度最快的財經部落客,也是Smart智富月刊第219期(2016年11月號)封面故事人物,以及Money錢雜誌第123期(2017年12月號)特別企劃報導人物。
▌著作:《散戶的50道難題》、《高手的養成: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祕密》、《高手的養成2:實戰贏家》(2018年2月上市)
▌歡迎搜尋╱追蹤【安納金-國際洞察】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