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國科技股(NASDAQ、費城半導體指數)週四續跌,而週五台股開盤卻在平盤附近,南韓、中國、東南亞股市普遍下挫,台股卻展現出相對強勢。

 

2.  當盤勢強過市場預期時,你不能做空。你必須以盤勢的”實際狀況”,來和”合理的推估”做比對,當實際狀況強過合理推估時,你不能冒然做空,因為那是逆勢而為,而且可能有強過預期的力道在推升台股而只是你不知道,在沒弄清楚前就更不能盲目躁動。

 

3. 做空猶如獅子的獵食,必須在獵物透露出自身的脆弱時,才可以跳出來找最弱的標的下手。今天由台積電、鴻海穩住平盤、10:10後領軍上攻,拉升指數出量收紅,多頭氣勢強勁,做空是自討苦吃,碰得滿鼻子灰。

 

4. 為何目前沒有做空的選項呢?? 請打開《高手的養成-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祕密》p.126

 

" 假想在2017年的6月份,你已經放空了台股,持有一些放空的部位,而目前支持你續抱空單的證據可能包括:(1)台股的成交量開始萎縮。(2)美股自高檔回落。(3)外資賣超台股。"

 

" 你心想,做空會不會怕呢?由於國際股市也在動盪,做空當然不會怕,只是不確定整理過後的台股會不會再創新高。那麼,有沒有把握獲利?預計獲利空間有多少呢?這部分的答案,就目前來看,可能信心略嫌薄弱,因為以當前全球股市的年均線持續上揚,且多半都還在年均線之上來看(6/16補充:目前台股年均線已經來到9400多點、還持續上揚,等大盤慢慢跌下去時,年線可能已經墊高到了9500-9600作為支撐),做空的獲利極限可能就是在指數回測到年均線的水準(而且未必來到),這樣算一算,好像獲利空間不大,所以,似乎沒有必要把重注押在做空上面,反而,必須小心多頭的反撲。" (摘自高手的養成 p.126)

 

願紀律、智慧與你同在!

 

最新文章:現在該買進中國A股嗎?(必看!)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41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