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從「市場微結構」開始的一連串文章、以及中國A股實戰的文章,都會鎖密碼,因為今年初我說過,一旦進入市場上實戰,我不可能再教你「為什麼這個?為什麼那個?」去解說基本的原理原則,而是在第一時間你就要有正確的心法和判斷能力去面對盤勢變化的挑戰。在戰場上,不怕神一樣的對手(指股市的變化莫測),只怕豬一樣的隊友,沒人希望大家都在戰場上作戰了,還要扶著你幫你一一回答基礎的問題和知識。你的弱,自己要跟上,沒人會為你的弱負責。

 

因此,我把一個新手上戰場之前,所必須具備的正確投資(或投機交易)的心法和基礎知識,寫在《高手的養成-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祕密》這本書裡面。這只是個開始,最近已經進入了實戰當中經驗傳承的階段,我必須假設你已經讀完了這本書、具備和我相同的認知,否則很可能發生明明同一個市場、同一種標的,我在賺錢,你卻在賠錢;或者,我面對盤勢變化的瞬間已經調整完成我的部位,你卻難以接受改變,留在原地被砍殺(我如果做賣出或反向動作,就等於是砍到你,我完全不想傷你,但你要設法讓自己不那麼容易受傷)。

 

不要奢望你能夠從網路上看別人的想法、跟著別人的作法、或持續跟單,你就會成為一個高手,因為我師出同門的戰友後來成為頂尖高手的,都是經過至少八到十年、數以百計或千計的戰役中,形塑出自己投資(或投機交易)的聖杯,而儘管師出同門,聖杯的型態或樣貌卻截然不同,而且無法被複製、直接拿來用。

 

我沒有打算收你一毛錢的學費或會費(書的著作收入很少,而我後續也會把我為此書所做的捐款明細和單據po出來),我也說過我從不收徒弟或會員,目前也不加入任何LINE群組、沒有私訊。近兩週的文章,很明顯我在做實戰經驗的傳承,如果你有心要學,快將《高手的養成》一書入手,裡面是原理原則,而我未來的文章都是實戰範例,需要兩者搭配來看的,也因此每一篇實戰都會有對應的書內頁做參考、密碼也從內頁出現。這是我不帶任何商業色彩,最誠摯的最後提醒,希望你有醒~~

 

願紀律、智慧與你同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