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3/1)跟安納金好友們提醒,放空TPK、玉晶光這些漲多拉回的股票,或許當天很開心(因為重挫)、隔天就會不開心(因為強彈)。而做多者,短期讓妳被套,後來還是讓妳解套。然而,乍看這盤勢修理了做空者、嘉勉了做多者,實際上,幾次之後,放空者放棄不玩了、持有者死抱不怕了、拉回買進的個個是贏家… 真正危險的才開始。

 

轉空的時間,還沒到,但或早或晚都會來到,我希望到時候我勸妳出場的那一天,你聽得進安納金的勸。我希望今天我告訴妳的這一番話,將來都成為妳抵禦貪婪的關鍵心法。台股累積兩根長黑,還跌不到百點,已經有不少好友來訊問我看法,如果將來台股跌千點之後,我不知道我要收到千百封訊息期待我回應? 我如何回應??別問我為什麼大空頭來襲,安納金就無意繼續指導妳,因為貪婪會漸漸侵蝕一個人的紀律,直到即便安納金要勸退妳,妳也聽不進去。大空頭中,只有自己能夠救自己。

 

如果妳能在大空頭前建立自己堅強的心智能力、抵禦貪婪和恐懼,那麼我會為妳高興。如果妳隨波逐流,看了安納金一年的文章還是跟散戶沒兩樣,那麼下面這一首歌就是安納金留給妳20192月打開來看的最後一首歌。

 

明天起,我不想再嚇妳,我可以客觀的分析盤勢,看多看空都會有依據,不會再寫悲歌來恐嚇妳,只希望今天這最後一首,妳有聽進去

 

改編自 林憶蓮 《當愛已成往事》… 給失去紀律的妳,請在2019年2月打開來看

 

()

股市不要再提 人生已多風雨

縱然記憶抹不去 愛與恨都還在心裡

真的要斷了過去 讓明天好好繼續

你就不要再苦苦追問我的損益

 

抗拒它是個難題 它讓人目眩神迷

忘了痛或許可以 忘了你卻太不容易

你不曾真的離去 你始終在我心裡

我對你仍有記憶 我對自己無能為力

 

因為我曾懵懂 總把飆股放在我心中

總是容易被故事打動 總是事後就心痛

 

(安納金)

別流連股市中 無意義的消息萬種

不要問我是否再繼續走空 不要管我是否言不由衷

 

為何妳不懂  有貪婪就會有痛

有一天妳會知道 人生沒有我並不會不同

人生已經太匆匆  我好害怕看妳淚眼朦朧

忘了妳就沒有痛  將往事留在風中

.

.

要毀掉一個人(一個家庭)有多麼容易? 教他貪婪就可以。

要幫助一個人(一個家庭)有多困難? 安納金花了一年寫了395篇文章都還在努力。

 

願妳我在求知的道路上,每天多一點紀律、累積多一些智慧,而且永遠對得起當初純真善良的自己。

 

願紀律、智慧、善良與妳同在!

 

最新文章:全球金融市場主震來襲?(必看!)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378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