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這篇提到,一段獲利超過100%的行情,你必須耐得過時間的煎熬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420428

 

KY-GIS(6456)是今年上半年幾位贏家們的選股,它今年以來走勢如下(日K線):

 

 

從105元漲到229元這一段(紅色大框),事後來看漲幅超過100%,主要是由8個橘色小方框,拉開了空間。每一個小方框當中都有1根長紅K棒(漲幅約10%)撐起了該小方框的股價,我用數字的1, 2,.. 8來標示這幾根「關鍵的紅K線」。

 

複利效果:1.10的8次方等於2.14,代表這三個多月期間漲114%,要是沒有這8根漲10%的關鍵紅K線,其他時間都在整理。

 

請回答以下3個問題:

 

1.  在每個小方框當中,如果你原本空手,看到那根「關鍵的紅K線」出現之後隔天跳進去買,你是賺還是賠? 會被套多久?

2.  如果你是在105元之前買進GIS的人,有抱到現在嗎? 賣出的原因是什麼? (這是下一篇文章要探討的主題)

3.  在105元漲到229元的過程,你進進出出能否賺超過100%? (這是下下一篇文章要探討的主題)

 

長達三個多月的過程當中,扣掉8天的大漲,多數時間都在盤整,很多散戶都是在那90%的時間當中熬不過,而被洗出場,實際上通常每一次「突破」時散戶是沒有部位的。於是一段100%漲幅的報酬,很多人賺不到錢。對於波段操作的獲利之鑰,第二把鑰匙給你:你要學會靜,靜,比動重要。

 

對於業績成長股來說,與其想進進出出證明自己的操作能力,不如輕輕鬆鬆坐享水漲船高的趨勢力量。

 

請你站遠一點,看著紅色大方框,想想,下一個紅色大方框,跟一個一個橘色小方框之間的關係? 然後重新回答前述的3個問題,把小方框改為大方框。既然是同一家公司,除非公司競爭力出現結構性改變、否則股性是不易改變的。

 

因為你不是主力,無法控制價位,但你可以控管好自己的部位。

因為你不是神,無法預知時間,但你可以善用你的時間。

把時間交給營運良好的業績成長股,時間就會是乘法(產生複利效果)。

 

P.S. 為何多數散戶無法堅持從頭抱到尾? 因為他們害怕像是最近兩個月的盤整,買在229元的人至今並不會賺錢(如何克服?未來文章會探討)。對於營運良好的業績成長股來說,唯有當人們等太久、快要失去耐心的時候,才會把股票拋出來、讓有紀律的人取得更多的籌碼。

 

願紀律、智慧與你同在!

 

最新文章:重要關卡上,你確定做對了方向?(必看!)🌸🌸🌸🌸🌸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42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