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3/15生技指數NBI重挫3.85%,國內不少投資人驚慌失措。彷彿跟著美國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聲勢的創高,生技股就要破底。
2.    還會弱勢多久? 根據華爾街諺語:「買在耳語時,賣在確認時」(利多),那麼屬於利空的就是「放空在耳語時,回補在確認時」。NBI的投資人,早該在希拉蕊公開表示當選後要大砍藥價的政見時,就是賣出點。NBI要利空出盡,最可能時間點是6月(兩黨候選人確認)、或者11月(美國總統大選結束)。

 

 

3.  非殺低不可? 應反問自己是否非抱NBI不可? 事實上,NBI佔NASDAQ綜合指數的權重從2015年底的15.99%,降到目前13.48%。過去一年抱著NASDAQ指數的總報酬率是-2.81%,而NBI是-28.69%。是否該用科技基金替代生技基金,投資人可以深思。
4. 就技術面而言,NBI指數仍在空頭的自我迴歸循環,中期回檔修正波尚未結束,想要在6月前扭轉這個空頭循環,需要相當大的利多因素出現才行。

(若此文章您覺得寫得不錯,歡迎分享!)

 

4~6月的走勢預測,必看!

http://blog.cnyes.com/My/L100000000/article2264223

 

歡迎到 Anakin國際洞察 FB粉絲頁按讚!

https://m.facebook.com/anakin.glob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