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7.9.27的文章「光學股,蘋概股,大盤跌夠了沒?(殺手級文章)」
已經提醒:台股第二大權值股、蘋概股的龍頭鴻海,以及第五大權值股、蘋概股也是光學股的龍頭大立光,做空的高手都進行回補了,你認為大盤還能跌多少呢?? 後知後覺的散戶9/27當時會認為僅是反彈、很想要追空,然而過去兩週做空蘋概股、光學股的人結果是如何呢?

 

金融市場從來不是多數決,而是少數決,你不能和市場多數散戶的觀點站在同一邊。若以市場微結構來觀察,9月份蘋概股、光學股的急殺,可視為多頭的第V-4波回檔,未來幾個月之內有機會再爆量創高(第V-5波),才足以釀成泡沫與股災。

V-4波的回檔急殺是一個很好的跳水練習,因為等V-5波的頂點來到之前,你不應排隊等跳水,而是優雅地轉身、離開水邊。你不需要現在就離場或做空,而是下一次的蘋概股、光學股集體帶量創高時,就是你默默轉身、優雅離場時。

 

至於到時候台股爆出單日1800億元的成交量是誰買的,我可以先跟你說,是外資以及散戶買的,至於公司派和大戶會站在賣方,這部分在《散戶的50道難題》當中會說明原委,敬請期待~

願紀律、智慧與你我同在!

安納金
擁有20年的實務投資經驗,並經歷2000年科技泡沫及2008年金融海嘯的洗禮,淬煉出一身無論多頭或空頭市場都能夠穩定獲利的能力(稱之為投資的聖杯),其精通國際知名投資大師的哲學與智慧,並融會貫通運用在金融市場分析預測以及實務交易上。

▌合格證券分析師、CFA美國特許財務分析師

▌ 自2016年2月底開始在鉅亨網撰寫部落格,並在2017年8月底累積點閱突破400萬人次、粉絲超過2萬4千人,是崛起速度最快的財經部落客、也是Smart智富月刊第219期(2016年11月號)封面故事人物。

▌ 著作:《高手的養成:股市新手必須知道的3個祕密》《散戶的50道難題》

▌ 歡迎搜尋╱追蹤【安納金-國際洞察】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