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就偏向弱勢的澳幣,在今天(11月15日)一早公布了較差的薪資相關數據後,更是向下破底來到1澳幣兌0.757美元的波段新低,究竟在失去了升息話題跟經濟數據表現不佳的環境下,澳幣何時會重新轉強呢?
 
我先說結論,從目前的消息面與技術面來看,澳幣的修正應該還會延續一段時間,雖然暫時來到了日線等級的小支撐區,但在操作策略上暫時以反彈後做空會比馬上摸底來的安全,如果真的想低接的話,資金部位縮小一點比較好。
 
相較於其他有所反彈的非美貨幣,澳幣、紐幣與南非幣都表現低迷,而澳幣今天又破底表示將延續目前的空方型態,因此除非近期的通膨或出口相關數據大好,否則在基本面上較為不利,再加上年底前美元還有升息話題支撐,將會持續縮小與澳幣之間的利差,因此澳幣趨弱勢的機會較大。
 
在這樣的情況下,如果要找進場機會的話,先從圖一的技術面來看會比較簡單,對於空方來說,可以發現高點自0.789一路向下壓,目前已經下降到了0.773,延續了高點越來越低的趨勢,因此短線上只要反彈不破0.773都是澳幣短線貶值的狀態中。
 
【圖一】澳幣日線 (時間 7/1~11/15) 
資料來源:精誠資訊
 
 
但對於多方來說,目前是短線雖然有7月初的低點0.756作為支撐,但這個價位區也只是第一次回測,貿然當作支撐來摸底比較危險,至少給它一兩天時間整理完,確認持續破底的走勢結束再來低階會比較安全喔。
 
給你一套完整有用的交易系統-大佛金融操作與獲利挑戰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