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基金bar

當全球股市因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而重挫時,美國道瓊、Nasdaq、S&P 500三大指數修正幅度都不到5%,當其他國家股市反彈,美股不只收復失土,更再創新高。美股可以說是全球股市的領頭羊,也是目前最強勢的市場。

美股創新高,美股基金表現怎麼樣呢?根據晨星統計,截至2/14止,國內核備的1千多檔基金近1個月績效大多數為負值,不過70多檔美股相關基金幾乎都繳出正報酬,其中12檔基金漲幅更超過5%(見下表),再看近1年原價計價的報酬率也都在2成以上,更不乏1年上漲30%。績效好也使美股基金成為近期最吸金的股票型基金。

拜美股多年的多頭行情所𧶽,美股基金不只短期績效不錯,中長期報酬率也很有看頭。去(2019)年中美貿易戰火四射,金融市場走勢震盪,但美國聯準會三度降息、美國經濟成長穩健,美股持續創高,不少美股基金繳出2成、3成以上的年報酬率,印證了基金投資買到對的市場的重要性,至少可以確保獲利機率比較大。

最近美國企業陸續公布去年第4季的財報,已公布的企業獲利大多數優於預期。雖然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經濟的衝擊目前仍難評估,不過美國第四季有總統大選,政府作多心態濃厚,最近再傳出有減稅利多,美股的多頭行情應該不至於在短期間就結束了哦~

【本月主題】你知道目標日期基金、目標風險基金嗎?時下最「夯」新興存退休金利器

【基金小白】聽說短期資金的最佳去處是它?什麼是貨幣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