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亞瑟區塊鏈研究室(Arthur BlockChain Lab)

上週我們談論到ICO要如何製作募資簡報,才能吸引投資人。除了製作募資簡報外,我們也需要架設募資網站,而架設網站是投資人買TOKEN的媒介, 而其好處是能將此網頁以DEMO的方式介紹給投資人聽,有個實體的DEMO是能增加投資人對你的信任。

目前的ICO大部分在以太坊的基礎下發起專案產品,以太坊是擁有智能合約功能的區塊鏈平台,提供去中心化的機制來處理,能有效解決現代產業與社會中的信任問題。而ICO要如何將專案的價值呈現於募資網站中,當中需呈現哪些訊息,我們將會跟您介紹。

募資網站須呈現哪些訊息?

提案人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找尋投資人進行募資,因此,我們需要將募資網頁製作成投資人會感興趣,能吸引他們目光的網站。撰寫網站內容時須包含以下幾個重點:

1.介紹專案主題

2.拍攝能吸引投資人的宣傳影片(時間越少越好,建議不超過3分鐘,但時間長短尚須依自身內容為主,影片不能忽視,是募資成功最關鍵的因素之一)。

3.投資人買 TOKEN 能得到什麼收益

4.痛點(目前所發生的問題)

5.如何解決痛點(例如運用何者技術來解決)

6.介紹專案產品

7.TOKEN 結構分配

8.達到募資金額後,要如何使用分配

9.短中長期路線規劃圖

10.制訂完善的法律政策

11.FAQ

但在撰寫內容時,千萬別都是以文謅謅的文字表達,適當放些圖片,能讓投資人更加了解。

募資成功的關鍵因素有哪些?

1.信任是很重要的關鍵,專案資訊品質、能力、聲譽、價值、專業知識…等皆是會影響投資人對你的信任度,此點不可忽視。

2.投資人買 TOKEN,能得到什麼回饋方案。

3.以簡單易懂的影片讓投資人理解如何從專案中獲利。

4.建立強而有力的 Topic、Slogan,並清楚表達 What、How、Why、When。

5.隨時更新專案內容及進度,以讓投資人了解你們是真的有在做事情。

6.所要募資的金額須考量固定成本、變動成本,欲募資的金額與募資成功的機率是雖然看似呈現負相關,但提案者應展現出「必定會達標」的自信,即便欲募資金額高,也不代表成功機率低。

7.利用社群媒體大量曝光,並積極與投資人互動。

8.找尋適合的合作夥伴

9.找尋產品適合的市場

由以上的敘述我們可以知道專案內容、雙方互動、關鍵時機、投資合作夥伴、積極更新及信任是募資成功的關鍵的因素。提案人在發起ICO時可以朝這方向下去著手,相信會有好成績。

以上內文取得亞瑟區塊鏈研究室(Arthur BlockCain lab)同意刊登,請勿隨便轉載。

9/22數位貨幣未來大錢潮講座,快速搞懂加密貨幣投資,報名去~http://bit.ly/2NeDu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