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如何試單? 邁向股市贏家的腳步,從「試單」開始🏆

🏆如何試單? 邁向股市贏家的腳步,從「試單」開始🏆

舉例個股:超眾(6230)-2019年7月11日已撰寫完成交稿8月的Smart智富月刊。當天股價179元,近期漲至252元。
🏆葉芳擅長掌握趨勢主流選股,只要是忠實粉絲、讀者會很熟悉葉芳很早就分享5G趨勢中的散熱族群,其中;超眾(6230)在股價100元出頭時已關注,然而趨勢造就股價,一段趨勢上漲過程當中,即使沒有買最低點,如何透過中繼站,搭上個股翻倍漲幅獲利的列車,若您還不認識葉芳,謹以此篇發文,與大家交流。
🏆根據過去許多股票走勢經驗證明,無論一檔股票評價有多麼高,當投資人買進後,股價不漲反跌,即使是一家好公司有機會獲取營運利得(配股、配息),對於投資/交易而言,股票買、賣的點位不對或交易週期不同時,光是股價壓回資本損失的過程就已造成虧損。
所以說:成功的投資/交易不是只是買到好股票而已,最重要還是要有對的進出時機。
對於一般投資人而言,不是大股東,也不是主力法人大戶,沒有公司的第一手營收業績狀況,根本無法百分之百判斷股票未來會不會漲,要如何享有成功的投資/交易呢 ?!
🏆股神巴菲特曾經說過 :「試水溫,不需要把兩隻腳都踩進去。」這代表,即使是股神巴菲特資金龐大,都很謹慎的看待每一筆投資。美國頂尖操盤手傑西.李佛摩曾經提到:「在同一個價位建立所有股票部位是錯誤且為危險的。」
🏆結合股神等投資大師的智慧,再加上葉芳的經驗,邁向股市贏家的腳步,應該可以先從「試單」開始。
台股近1700檔股票,首先要做的是先濃縮選股,最後再精選適合自己投資/交易的股票去追蹤關注。
再將資金做好配置,評估一檔股票要買進的張數(金額)有多少,依照比例分批、分次建構所需的部位。進場從試單開始。

🏆【試單該如何試呢?】

葉芳分享個人試單的方式
🔍一檔股票資金佔比總資金1成,(試單從0.5成,3%、5%開始,單一持股1成,即使有多看好,最多也不超過總資金兩成)。
🔍單一個股操作策略從試單、加碼買進,停利、停損。例如要買進10張,會先從2張、3張試單開始,或是3%、5%試單開始,賺錢才再找加碼機會,或即使壓回沒有破支撐且籌碼面仍佳、產業基本面仍未出現疑慮前才會再進場加碼。
這與一般投資人動不動就重壓賭輸贏的方式結局悲慘居多,葉芳運用試單的方式是讓每一筆交易都在風險可以控制且有機會獲利的前提下發生,求穩不求快,穩中才能求勝。

🏆本篇以多頭趨勢個股超眾(6230)做多試單為例分享。

【試單過程】
股票進入多頭上漲不會只有一天,通常伴隨有初升段、主升段,末升段。
初升段通常只有大股東(內部人)、主力大戶等因為領先掌握公司相關資訊會悄悄先進場,且因為大股東等大戶資金雄厚,布局也需要時間,你不知道股價何時才會發動,即使透過籌碼分析能洞燭機先進場也僅會先以試單的方式,試單一來是基於資金效率,二來可以確認判斷的方向是否正確,並規避突發的風險。
進入主升段、末升段通常伴隨技術面出量,法人進場買進。也是大多數投資人較有機會賺錢的時候,如果錯過初升段試單時機,進入主升段甚至最後的末升段,都可以運用試單的策略介入確認判斷正確,再考慮加碼時機。
🏆舉例:超眾(6230)
為國內最大散熱模組廠之一。受惠5G趨勢對散導管與元件的需求。
2018年超眾(6230)股價於10月之前走勢並未有太大漲幅。但於10月1日傳來超眾 (6230) 獲得日本大廠(日本電產(Nidec)青睞,宣布將以每股新台幣108元收購48%股權,溢價幅度約15%。才受到市場密切的關注。
若將股價對照新聞發布的時間,是以連續跳空方式上漲,一般投資人根本來不及上車。
而從籌碼觀察,千張大戶早於2018年5月至10月間已慢慢進貨。
🏆當日本大廠(日本電產(Nidec)宣布以108元收購後,千張大戶增加的速度也快速從48%增加至60%以上。
筆者以基本面產業趨勢為基礎,籌碼面洞燭機先,技術面透過均線(10日線、月線、季線)掌握進出時機。
5G趨勢對於散熱的需求提升,即使未能於2018年10月進場,等2018年12月18日股價出量站上10日線、月線確認技術面表態才進場也是穩健的方式,進場仍先以試單開始(若試單進場可以月線作為停損),當股價突破平台整理區,量價皆開始表態,才可考慮是否加碼,賺錢才能再漲加碼時機,而超眾(6230)股價自2018年12月18日一路上漲,上漲過程皆未跌破月線。計算這段時間股價的漲幅可達3成。
多頭上漲不會一次完成,仍有細微波的漲跌循環,若以多頭趨勢觀察超眾(6230)的上漲趨勢目前觀察仍未結束,除了持續追蹤籌碼面、基本面,仍可以技術面均線做為進、出時機及停利、停損點的觀察。結果當天股價179元,近期上漲至252元。
分享非進出建議,而是讓讀者複製成功,運用於未來

🏆 ❤️如果你們喜歡葉芳的分享,歡迎訂閱VIP文章一年完整學習

訂閱連結 https://pse.is/EJUVU

♦版權聲明及警語:本內容所有資料的著作權、所有權與智慧財產權,包括內容、文字、圖片都屬於葉芳所有,勿以任何形式複製、轉貼、節錄、刪改、截圖分享,恐涉及侵權,moneybar法務偕同律師共同提告侵權求償!Copyright © 2018 moneybar All Rights Reserved. 文中內容及選股來自葉芳贏家AI大數據選股名單,分享資訊會保留一個月供讀者粉絲複習,不作為任何買賣邀約,且過去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金融市場詭譎多變,本文分享為個人操作經驗僅供教學參考,操作審慎評估自身能承受的風險。